close

         歲月忽已晚啊,當我們暮然回首之際,才發現我們不知何時已經變得自己都不認識自己了啊。是老了麼?或許吧。時不待我。我們,只是樹上的一枚葉子,光陰則時時刻刻在改變著我們,在催人老。光陰只需要一瞬,便是了了你我一生。我們,唯有在光陰中聚聚散散,在聚散中慢慢老去。
誰又能奈何?光陰只懂催人老去啊。
       朋友跟我說“我們,不是今生的初相識,是隔世的再相逢。”聽來,真是旖旎又惆悵啊。我們的友情,帶著前世的記憶和今生的意蘊。前世,我們就已經是朋友了,今生是冥冥中的再續前緣。前世,我們沒敵過時間,  今生,我們還要和時間為敵,還要做不離不棄的朋友。這是隔世的歡喜,有著歲月的故事,帶著前世的煙火塵意,染著光陰的涼意。這般的友情,無關乎歲月。
在《紅樓夢》中,賈寶玉初見林黛玉,便道:“這個妹妹我曾見過。”這般一句話,便是超越了千秋萬載。我相信,他們是見過的。前世,他們留下了太多的癡與戀,如今超越了光陰,留到了今生。再相逢,一個是如玉公子,一個是清靈美人,怎能不一見傾心?光陰催人老,可是,並沒有催老他們隔世的情緣。
光陰總是催人老,每一分、每一秒,我們都在“老”的路上。可是,我不願老在光陰裏,我願老在繾綣的情緣中,默然歡喜,寂然相愛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相逢 千秋萬載 寂然相愛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kym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